江苏科技期刊学会走访万方科创书院

发表于 2019年04月06日

201943日,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郑晓南、秘书长施贵军带领各会员单位代表到万方科创书院参观学习与交流。万方科创书院总经理董浩然,万方数据医药事业部总经理程煜华热情接待。

万方科创书院坐落于生态科技新城中心区,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打造了包含公共科技图书馆、科普教育基地、科技众创空间、科技信息与咨询、科技主题活动等为一体的高端科技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开创了科技文化融合发展城市综合体模式。

郑晓南理事长一行在董浩然总经理和程煜华总经理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万方科创书院的主楼部分,书院整理静雅舒适,书籍种类齐全;书院二楼专门设置了院士墙,通过扬州院士群英谱展示了扬州籍院士事迹,希翼薪火传承,激励后代更胜于蓝。贲德院士兴致盎然地参观了书院及院士墙,并在签名墙欣然留下墨宝,并为江苏科技期刊学会签名留念。

在此书香四溢、宁静安谧的书院二楼,郑晓南理事长与万方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信息资源为基础,做科技创新服务展开讨论,程煜华总经理提出,创作的期刊是形态,本质还是知识共享,书院是知识从线上走到线下的一个尝试,希望大家去关注、去支持。董浩然总经理对万方科创书院及万方数据近期发展作了简单介绍,并表达了殷切期待合作的意愿。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郑晓南对万方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四地科技期刊学会共同创造科技期刊评价体系,希望万方数据给予支持,使科技期刊评价系统更加权威、更加精准。另外,郑晓南理事长指出,目前期刊编辑的信息素养不够,科技情报缺乏,希望万方发挥其优势,在以后的编辑相关培训中,帮助提升编辑为学科服务的能力

最后程煜华经理总结说,期刊其实应该跳出的形态,通过凝聚人的力量,各专家的力量,期刊和数据应找到更多契合点,提供更多的科技创新服务,郑晓南理事长深表认同和赞许!

 1576738820742168.png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