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期刊学会举办“女性编辑沙龙”暨“迎三八赏梅踏青”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3年03月14日

梅花盛开迎风笑,暗香浮动春意浓。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来临之际。2023年3月8日上午,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多家会员单位党支部来到南京明孝陵梅花山共同举办了“女性编辑沙龙”暨“迎三八赏梅踏青”党日活动。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强教授,学会秘书长、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焦高星,学会副秘书长陈娉以及多家会员单位支部党员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首先,大家一同探访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一同感受南京的历史文化。明孝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东毗中山陵,南临梅花山,位于钟山风景名胜区内,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寝。是现存建筑规模最大的古代帝王陵墓之一,其陵寝制度既继承了唐宋及之前帝陵“依山为陵”的制度,又通过改方坟为圜丘,开创了陵寝建筑“前方后圆”的基本格局,将人文与自然和谐统一,达到天人合一的完美高度。

随后,大家一同漫步于山天下第一梅山----南京梅花山。春梅竞放,冬草返青,花红柳绿,燕舞莺歌,梅花山一片生机勃勃。此时的梅花山万株梅花竞相开放,层层叠叠,云蒸霞蔚,使数十万海内外踏青赏梅的游人沉醉其中,留连往返。赏梅的同时大家互相交流,欢声笑语,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会女性编辑们的精神生活,也开阔了视野、愉悦了心情,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情感,展现了学会大家庭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也让女性编辑感受到了学会对她们的真切关爱。“女编辑沙龙”是本学会创设并长期坚持的品牌活动之一,积极倡导“快乐工作、美丽生活”的理念,旨在让女编辑们在繁忙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增进交流,期望把科技创新和办刊工作做得更好。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