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岳智顺一行调研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

发表于 2023年02月18日

2023年2月17日,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岳智顺,二级调研员吴科明,副部长鲍张智等一行6人来到位于北京西路2号的倍格硅巷,深入调研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整体工作,并开展江苏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暨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调研座谈会。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郑晓南,副理事长李克贵、钱向东、郑琰燚,秘书长焦高星,副秘书长陈娉、孙静以及学会代表出席调研活动。

1.png

首先,郑晓南理事长从学会基本情况、组织架构、本届理事会的中心工作、江苏省科技期刊优秀论文遴选等品牌活动、江苏省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等特色成果几方面向与会人员作学会综合介绍。她表示,近年来,学会紧密围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创新等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策划力、传播力、引导力与影响力,在各类品牌活动及特色项目中积累了多项能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优秀经验成果,在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的组织筹办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学会有决心、有基础、有能力协助办好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

钱向东副理事长从科技期刊出版重心转移谈起,介绍了学会当前的定位、宗旨和特色,同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术期刊专委会品牌学术活动“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的开展情况与成果,重点就“江苏省科技期刊强刊计划”提案向省科协学会部领导汇报。李克贵、郑琰燚等副理事长分别围绕省科技期刊学会科技创新智库的总体情况、江苏省科技期刊优秀论文遴选工作、学会党建工作,以及“长三角科技期刊与科技智库融合发展论坛“等品牌学术活动等内容作相关汇报。

学会秘书长焦高星汇报了学会近年来围绕“四服务一加强”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和成效,并就省科协今年发布的《2023年度省科协所属学会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2023年度“科创江苏”专项行动计划项目的通知》、《关于组织实施2023年度江苏省科协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的通知》等重要工作文件,介绍了学会部署落实的情况。她介绍,学会秘书处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文件,切实做到将重要文件精神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接下来,科协学会学术部宋佳、吴科明、陈君、鲍张智围绕学会在凝聚向心力、强化组织力、提升服务力、激发创新力等方面的工作作指导发言,期待学会在促进全省科技繁荣中再展新作为。同时就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论坛筹备组织、会议资料收集整理、会议成果落地等具体工作给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岳智顺部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会在引领和服务科技创新、整合高层次专家资源、构建多学科融合、促进产学研合作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中有内涵、有力度、有成果、有前景。希望今后对标一流,努力将学会打造成为政府智库领地、产业创新阵地、人才成长高地、学术集群基地的“四地”阵营。对于今年省科协即将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事宜,岳部长指示:要深入领会把握论坛的指导思想,成立组委会,共同制定实施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精准定位、突出特色。会前充分动员优质期刊出版机构,主动全过程参与论坛筹备环节,立足全国打造品牌。会后积极寻求各方合作空间,敦促论坛成果落地见效。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