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期刊学会举办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表于 2022年05月30日

2022年5月27日,按照中国科协和江苏省科协关于开展“创新争先、自强自立”为主题的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第34个江苏省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部署,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和江苏省地质学会等举办了网络专家科普讲座,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微信图片_20221117171848.jpg


上午,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等六家学会主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暨江苏省第34个科普宣传周讲座”在省地调院举行。讲座特邀江苏煤炭地质局第三勘探队於昌峰高级工程师和南京气象创新研究院交通气象研究团队首席专家王宏斌研究员,分别做了《盐穴储能储气——能源存储的新途径》和《从珠峰地区梯度气象观测体系看气象现代化观测技术》,於昌峰高工讲述了煤炭地质队伍利用盐穴资源开发储能储气创新技术,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开辟我国能源储存新途径的实践;王宏斌研究员以我国最新珠峰科考为例,讲述了“天、地、空”气象观测新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交通气象观测手段应用于国民经济、日常生活的多方面应用和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专家们的讲座精彩生动。

江苏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祖耀升,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江苏省地热能源学会、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江苏省地震学会、江苏省古生物学会和江苏省地质学会秘书长,以及各学会秘书处、监事会成员和会员代表100 余人出席了今天上午的线上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