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推动印刷强国建设

发表于 2021年11月26日

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推动印刷强国建设


“倍感光荣,深受鼓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连日来,全国印刷战线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印刷人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行业发展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印刷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

提高自觉汲取奋进力量

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中收看收听直播;号召个人自学后,组织集中学重点学,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中宣部主管的行业协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表示,将团结带领全行业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协会在行业治理中的独特功能,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优质产能供给、技术先进安全、绿色融合开放的产业体系,推动印刷强国建设。

各地印协纷纷传达全会精神、组织学习研讨。湖南省印刷协会发布学习全会精神的通知,并计划在常务理事会召开之际进行集中学习。陕西省印刷技术协会也在工作群中实时传达全会文件和精神。

印企:

联系实际实干淬炼担当

“我们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山西人民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李岩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介绍,山西人印党委、各基层支部把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课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记者了解到,全国印刷企业纷纷响应,采取传达学习、研究探讨等方式,全员覆盖、多重发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海印刷(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上海中华印刷有限公司、上海出版印刷物资有限公司等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全会精神及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上海印刷集团总经理沈剑毅表示,这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一致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自觉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集团全面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新华印刷集团围绕全会公报、《决议》进行研讨交流。广西民族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专题会议,结合实际作分享。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则由党支部书记袁汝海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海顺印业年轻员工表示,要努力成为思想上的“战士”、学问上的“博士”、行动上的“巨人”,用实干淬炼“铁肩膀”,用担当挺起“硬脊梁”。

心声:

备受鼓舞夯实发展基础

“聚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学习全会精神后,印刷人备受鼓舞,也更明晰了新征程的奋进方向。

沈剑毅在学习全会精神后倍感光荣。他告诉记者,身处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及中国近现代出版印刷发源地,作为一名上海印刷人,要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印刷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印刷事业发展。

广西民族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卢佑祥认为,全会精神启发大家要在市场竞争中把握市场规律,精准决策、有效施策。民印集团将聚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实施精细化管理等一系列举措,夯实企业改革发展基础。

河北新华第一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旭东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梳理各项重点工作,铆足干劲,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江苏省新闻出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