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结题硕果累累 砥砺前行再谱新篇——第五届“江苏省科技期刊研究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21年11月20日

11月19日,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组织举行了第五届“江苏省科技期刊研究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会议聘请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共18位专家担任评委,对33个项目开展现场及线上评审。答辩包含汇报陈述及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经过近8小时紧张而有序的答辩,本次参评项目全部通过评审,顺利结题。答辩会由学会秘书长焦高星主持。

  

QQ截图20211125172327.jpg



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从选题背景、团队分工、研究方法和过程、研究成果等方面向专家一一陈述,并回答评委组针对性的提问。评委通过观看PPT演示、审阅结题申请书、研究成果及支撑材料等书面资料、听取现场及线上汇报,对本次答辩项目的研究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诊断,并从项目选题角度、研究过程、获得成果及后期影响等几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

 

QQ截图20211125172339.jpg    

 

本次答辩的项目主题主要涵盖科技期刊发展中的创新思路、编辑理论与实践、编辑素质与人才培养、媒体融合与新媒体应用以及期刊出版研究。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参评项目选题目的明确、方法得当、过程扎实、成果丰富、结论新颖,体现了科技期刊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服务能力,总体具有积极的实践参考意义与推广价值。同时,针对部分项目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例如:调查样本角色、地区分布不均,影响因素总结不全面等,专家组也给出了细致翔实的改进意见。


郑晓南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课题研究让期刊编辑告别迷茫、明确方向,牢记“出发点”,找准“落脚点”!历经两年的科研项目顺利结题了,这是终点也是起点,希望大家将理论研究成果切实运用至期刊出版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同时,她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对学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项目研究的提升所给出的宝贵意见。她表示: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我省一流期刊建设、促进一流编辑人才及团队成长、助推江苏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履职尽责、戮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