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美国)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9年06月15日

由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莱文学院主办的“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及2019美国书()展于2019526-62日在美国纽约及费城两地成功举办,来自我国科技期刊界的34位代表参加了学术研讨会,科学出版社旗下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作为委托协办单位,全程协助此次学术研讨活动。

一年一度的美国书刊展是全美最大的年度书展,由美国书商联合会及美国出版商联合会主办,作为美国图书界最为盛大的活动,是全球英文书籍的最佳展示场所,同时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版权贸易盛会之一。与会代表亲临展场参观了本届书刊展,感受了展览丰富多彩的内容,了解世界各国在出版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参加了书展期间举办的多场学术沙龙和新书发布活动。

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由多位国际知名出版公司的资深出版人和来自图书馆界的专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如STM和专业出版业概述:新技术提供新的信息服务(Elsevier);科学出版的未来:通过新期刊为全球研究和相关群体服务(APS);如何创办一本人文社科领域新刊(Springer nature);如何创办一本开放获取期刊(Wiley);从图书馆的角度看学术社区网络面临的挑战(NYU);数字时代的STM和专业期刊出版等。在费城的分会场,由科睿唯安SCI总部的选刊专家做了:Web of Science核心集合:质量和影响力的报告,对SCI选刊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就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代表在费城科睿唯安SCI总部与报告专家合影

通过此次研讨会及系列学术活动,使与会代表了解了国际最新学术期刊出版趋势以及先进的期刊出版理念;学习了融合出版、OA出版、数字出版及学术期刊服务科研新模式等国际学术出版发展前沿;通过与国际同行进行面对面的业务交流,拓展科技期刊编辑的国际视野,为促进学术期刊的国际化和数字化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提升我国科技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带来很大的帮助。

 1576915454666477.png

 

(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 供稿)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myQuB9d7qYWxg8IOxDXs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