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采购前公示

发表于 2019年12月23日

一、项目名称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 

二、项目内容

以下为本项目所要求的必选工作内容,投标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在以下工作内容基础上进行适当的扩展和延伸:

 (一)期刊国际化实地研修

组织中国科技期刊骨干编辑、经营人员、期刊负责人以及期刊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到国际一流期刊和知名出版机构进行实地研修,深入国际一流科技期刊办刊一线,实地学习国际化办刊的流程、经验和办法。

 (二)期刊国际化专题培训

组织国际化专题培训,培训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期刊的整体运营、内容策划、投审稿业务、国际推广、平台建设、伦理规范、团队建设等。

 (三)期刊同行评议专题培训

组织科技期刊同行评议专题培训,使我国科技期刊编辑、编委、审稿人、作者等审稿相关行为主体充分了解科技期刊出版伦理规范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国际知名期刊同行评议的最佳实践,切实提升审稿流程的规范性和水平,预防学术不端。

 三、项目意义

以提高我国科技期刊学术引领力和对高水平作者的吸引力为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办刊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国科技期刊编辑、出版、传播、服务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四、采购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

 现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请于公告发布起3个工作日内,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反馈意见或建议。

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 顾洺玮

联系方式:010-68581259

电子邮箱:qkzz@cast.org.cn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