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进鹏出席中国化学会会刊CCSChemistry创刊论坛(转)

发表于 2019年05月22日

420日,中国化学会会刊(CCS Chemistry)创刊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局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中国化学会理事长、CCS Chemistry主编姚建年院士出席活动并致辞。CCS Chemistry副主编周其林院士、谭蔚泓院士、Chihaya Adachi教授、Nathan Gianneschi 教授,丁奎岭、田禾、孙世刚、于吉红、杨学明、谢在库、周其凤、高松、唐本忠、唐勇等多位化学领域的院士、专家,CCS Chemistry出版主管Donna Minton博士,10余位作者代表、100余位化学界专家学者参加活动。论坛由CCS Chemistry常务副主编、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主持。

 QQ图片20191221143828.png

怀进鹏代表中国科协向CCS Chemistry创刊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科技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直接体现了一个行业、一个国家的科技竞争能力和文化凝聚力、吸引力。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期刊极为关注,中央对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高度重视。去年1114日,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中国品牌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抓住全球科技和产业变革、科技治理深度调整的历史性机遇,推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是科技界、期刊出版界和产业界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CCS Chemistry(中国化学会会刊)是在中国科协、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六部门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资助下,由中国化学会独立创办的一本化学类综合旗舰刊物,刊载国内外化学科学各个领域的前沿研究以及相关交叉领域的重要进展,面向全球公开发行。发表在CCS Chemistry上的研究论文将免费开放给世界各地的化学工作者。该刊创刊号已于20194月正式上线。

中国科学协会学术部供稿

来源:www.cast.org.cn/art/2019/4/22/art_42_94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