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发表于 2018年06月04日

各有关单位:

学术期刊是传播学术成果、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学术创新的重要载体,也是国家科技竞争力与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加强学术期刊建设,更好发挥学术期刊在引领科技创新、推动文化繁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重要作用,经研究、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和黑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共同主办“2018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拟于2018年8月18-19号在哈尔滨召开。为配合本次会议,特征稿如下:

征稿范围:

1.我国学术期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2.学术期刊国际化发展路径与措施探讨;

3.学术期刊新型出版模式探索和数字出版平台建设;

4.学术期刊管理、运行、评价、人才等体制机制改革;

5.学术期刊品牌打造措施;

6.学术期刊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及期刊运营模式;

7.学术期刊集群建设的必要性与途径;

8.互联网新技术在学术期刊办刊中的应用;

9.学术期刊办刊经验交流:编委会的组建及作用发挥、组约稿、编校、发行、学术会议承办等多元办刊措施。

请广大编辑积极投稿,录用的论文将汇编成册,作为会议重要交流材料,并评选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颁发优秀论文获奖证书,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做大会交流报告(可折算学分,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将为参会、书面交流或大会报告提供学会证明)。

论文要求

论文须原创,重复率20%以内,未曾公开发表;字数8000字以内。

投稿邮箱:bh1985@vip.163.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2018期刊会议征文”)

截稿日期:2018年8月12日

优秀论文评比结果公布:2018年8月17日,在江苏科技期刊学会网站、河海大学期刊部网站等公布优秀论文评比结果。